桃花寨

【沈2.0】脑洞杂记 之 人和人和被人遗忘的

时间已不可考,重光出的题目:人和人和被人遗忘的

毕竟是几分钟内想到的梗,虽勉强切题,但人物可能略有偏差,请谨慎阅读 ORZ

BE注意!

顺说,真怀念群里即兴点题答题的时光啊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这是一个转世梗。


偃甲原本没有三魂七魄,但2.0却自行蕴生了灵魂,听来确实不可思议,但世间万物变化无穷本没有定论,谁又敢说不可能呢?

然而如此蕴生之灵终究不同于凡人魂魄,虽则轮回转世却不受忘川摆渡影响,不能忘却生前之记忆

谢衣走在迢迢转生路上,重生到了现代

而沈夜虽然是神农后裔,但终究还是人类,所以和其他凡人一样,转世之后前生之事尽忘

转世到现代的谢衣其实并未刻意寻找故人,毕竟人海茫茫,时空无际,谁知道在不在一个时代呢

但他却真的遇见了转世的沈夜。


他与沈夜在一个酒会上认识,沈夜是完全不记得他了,倒还意外聊得来

谈话间偶然知道这个沈夜也有个妹妹

说曹操曹操到,妹妹正好过来打了个招呼

看面容,这姑娘必定就是沈曦转世了。谢衣心里宽慰,她这一世总算平安无事

因为谢衣总盯着沈曦看,沈夜就误以为谢衣对自己的妹妹有意思

但沈夜这边其实也挺欣赏这个人的,就心想说,要追我妹妹,得先经过我的考验

于是在谢衣对这个误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,被沈夜下套经历了意外事件一二三

事件如何不重要,重要的是,在一次次越来越亲密的接触中,沈夜被这个人对自己纯然忘我的关切震撼到

同时也渐渐发觉,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叫谢衣的人

这种时候再想起谢衣喜欢自己的妹妹,心里就很不是滋味

于是沈夜忽然就冷了下来

谢衣被他这忽冷忽热的态度折腾得摸不着头脑,又以为总之自己是哪里讨他厌了,也就默默地保持距离

但毕竟是爱意在心,谢衣仍然忍不住关心着沈夜,沈夜心里又欢喜又难受,终于有一天受不了了,揪着谢衣的领子将他抵在墙上:

你这样接近我不就是喜欢我妹妹么!我同意了你可以不用再刻意讨好了!

谢衣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然后解开了误会

误会一解开,沈夜就乘胜追击,直接对着谢衣的嘴啃了下去

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


然而问题没有结束

有时沈夜会觉得,谢衣望着他的眼神有着许多复杂的,自己看不懂的东西

何况在某个夜晚,谢衣在梦中叫出了“大祭司”这样的话

在沈夜的一再追问下,谢衣说出了前生的一切

沈夜听完沉默很久,说,你就这样一个人,带着所有的记忆,陪在我身边吗?

然后沈夜便执着于让自己也回复前世的记忆,虽然谢衣跟他说无此必要,但沈夜觉得,如果没有前生的记忆,他就会觉得谢衣爱着的是两个人,前生的沈夜和现在的沈夜

然后还真让他找着了

他在一本秘书上看到了寻回前生记忆之法,只是所实施此法的必须付出某种代价

这种代价不是生命和健康,却也没有说明是什么

沈夜费尽心思集齐所需条件,布阵施法

谢衣阻止不成,只好在一旁看着,心中却非常不安。

嗯,自然是施术过程中出了变故

术法反冲,沈夜一介凡人承受不住,谢衣冲上来以身代之

雷鸣阵阵,刺眼的白光过后一切结束

差点失败的秘术吸收了生命之力,终究成了

谢衣死了

连身体也没有留下。


沈夜如他最初的愿望恢复了前生的记忆,然而作为代价失去的,是今生的记忆

一个人能拥有的记忆是有限的,秘术书上所说的需要付出的代价,便是用现有的作为交换

所以沈夜记起了前生的一切,却忘了今生重新遇到谢衣、和他互通心意、守在一起的种种

而今生的谢衣死了,连身体也没有留下,沈夜什么也不会知道

他记得的不过是,前生这个人始终站在他的对立面,不曾有一句软话,然后他杀了他,此外再无其它。


【完】



……不要揍我!不要揍我!不要揍我!QAQ

 
评论(20)
热度(33)
© 桃花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