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寨

【沈谢2.0】分手以后

被剪影伤害了,po个超简略大纲文,可能有雷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

  大学的时候沈夜曾经和谢衣交往过一段时间。

  他们在一场辩论赛上不打不相识,在一处狭窄的屋檐下沉默躲雨,在雨停的时候突如其来地亲吻。

  

  沈夜其实非常喜欢谢衣,但谢衣的性格和行为模式总让他觉得抓不住而且焦虑。

  而谢衣从不多加解释。

  于是有一天沈夜一怒之下说出了无可挽回的话。

  他说:“既然这样我们还不如分手算了!”

  当时谢衣正被他抓着双手压在床上静静望着他:“你是这样想的?”

  沈夜当然不可能说什么后悔。

  但他没想到,谢衣猛地挣开他的手,平静如常地说:“好。如你所愿。” 

  他们就这样似乎是理所当然又莫名其妙的分手了。

  沈夜不可能先低头,他梗着脖子不闻不问。 

  一个月后,他从旁人嘴里听到说,谢衣出国了。

  不知还会不会回来。

  至此,沈夜心里终于对谢衣生出了恨意。

  然而时间久了,连那恨意似乎也淡了,沈夜对自己说,我已经不再在意他,自然也就不恨他了。

  但他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对这个说法保持沉默。

  因为所有人都看得出来,沈夜身边换个不停的小情人们,长得跟谢衣有多像。

  

  就这样过了四年。某天沈夜接到瞳的电话,说谢衣要回来了。

  沈夜沉默半天,回了一句“跟我有什么关系”就挂断了。

  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的手在无法自控地颤抖。

  

  半个月后的某一天,沈夜在酒店大堂跟谢衣迎面相遇。

  沈夜只是刚好带新情人来这里吃饭,事先并不知道谢衣也会出现。

  这段时间他刻意不去听谢衣的消息,反而造就了今天的情况。

  沈夜僵立,随即反应过来自己胳膊上还挽着个人。

  那张十分相似的脸被谢衣看见了。

  他会怎么想?

  会不会以为我对他旧情难忘?

  然而出乎沈夜意料的是,谢衣并没有露出任何嘲笑讽刺的表情,只是……满脸抑制不住的难过和哀伤。 

  然后,沈夜就眼睁睁地看着谢衣什么也没有说地,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

  

  那天剩下的时间里,沈夜满脑子都是谢衣的那个神情。 

  他想,事情也许和他一直以为的不一样。

  

  沈夜试图想明白现状,但没有这个时间给他,公司突然陷入了困境。 

  沈夜年纪轻轻就继承了家中企业,如今公司出现问题,正是对手为了陷害他,谋划已久不惜血本地下了圈套。如果不能解决,大概就只有破产一途了。

  就在沈夜焦头烂额,眼睛都熬出血丝的时候,突然情势大转。

  对方公司被查出严重违规事件接受调查,一场危机就此解除。【并不想编剧情】

  沈夜松了口气的同时,想到了一件事——

  哪有这么巧这么走运的事,是谁在背后帮他?

  沈夜直觉地知道,一定是那个人。

  

  沈夜去找谢衣。

  谢衣打开门看见沈夜还是有些惊讶。

  沈夜问:“你惊讶什么?以为我不会来找你?”

  谢衣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:“进来坐吧。”

  沈夜跟在谢衣身后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:“为什么回来?”

  谢衣自顾自地倒茶,仍然没有回答。

  沈夜继续说:“为了我?你知道我这边会有麻烦,所以回来帮我?”

  谢衣叹了口气,终于转过身来面对沈夜:“是,你都说对了,可以了吗?”

  沈夜望着谢衣的眼睛里泛上了笑意。

  谢衣却自嘲地摇摇头:“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,都被甩了这么多年了,却还来巴巴地管你的闲事。——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,我很快就回去X国,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。”

  沈夜瞬间变了脸色,一把抓住谢衣的胳膊:“你说什么?!”

  谢衣手臂生疼,却还是笑着:“你过得不错,我也要往前走了。”

  沈夜沉默片刻,松开了手。  

  就在谢衣心头一松,也一空的时候,沈夜突然以比之前更凶猛的力度整个抱住了谢衣,他说:“同样的错误,我不会犯第二次。”

  “当年那句分手是气话,我没想到,你真的走了。

  我一直喜欢你,可你说走就走,我以为你并不在意我。

  你为了我离开又为了我回来,我可不可以认为,其实你……一直爱我?”

  谢衣在沈夜怀中僵硬地站着,许久才终于放松下来,伸手回抱住沈夜,还用手掌在他背后轻轻拍了拍:

  “那时你年轻气盛,我也一样。

  你喜欢到不知道怎样正确表达,我也一样。

  你骄傲自负不肯低头,我也一样。

  我一个人在国外,慢慢冷静下来,才明白对我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回来之前我就想,这下一定会被你发现了。

  但比起我受到嘲笑,还是你受到伤害更让我不能忍受。”  

  “但是,”谢衣停下在沈夜背上轻拍的手,转而将他推开,“你有恋人了,现在再说这样的话,已经不妥了。”

  沈夜一愣,随后明白过来谢衣说的是什么。

  “我没有恋人。”

  沈夜没有说谎。

  他和那些人之间从来都是你情我愿的金钱交易,虽然这也并不光彩,但他确实并未对他们中的任何人有过感情上的承诺。

  事实上,从他与谢衣重逢的那一天起,他就再没见过什么情人了。

  谢衣静静听完:“我相信你没有说谎。然而往事已不可追,事到如今,和好是不可能了。”

  沈夜心中一片冰凉。

  谢衣不再看他:“让一切重新开始吧。”

  

  次日,谢衣再次孤身离国。

  一个月后,谢衣正坐在草坪上读书,眼前的阳光突然被什么挡住。 

  他抬起头,看见沈夜站在他身前。

  沈夜两手插在裤兜里,一脸轻松地对他笑:“你说的,重新开始。”




【完】






番外【是的一个大纲居然还有番外】



  沈夜和那些个情人上床的次数其实很少。

  每次他看着对方的脸想起谢衣就觉得自己是恨他的。

  所以总是粗暴又凶狠。

  然而当沈夜真的再次把谢衣抱在床上,他才发觉他一直以为是恨的东西,其实都是爱。

  所有臆想中报复的粗暴对待,他根本做不出来。

  他只会做一件事,就是交付自己全部的,生涩的,温柔。




番外2【哦是的居然还有2】



  此次回国之前,谢衣的好友叶海曾经问过他关于沈夜的事。

  “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他是和我一起看着相同的风景的人。”

  “那分手之后呢?”

  “分开之后,他就变成了我一直看着的风景。”




================


好啦 ,byebye~

 
评论(4)
热度(50)
© 桃花寨 | Powered by LOFTER